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03年,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一周年,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并设立了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普日为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各地的科普活动会持续一周。这项全国性的公众科普活动旨在促进科学技术的传播普及,加深公众对科技的理解,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科普日活动包括展览、讲座、互动体验活动、表演、科技游园等,重点关注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等社会热点科技问题。2017年9月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 科技部 环境保护部 农业部 中科院 国家能源局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7〕37号)的要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