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海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英利杯”第23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1-05-10海南省科协青少部本文被阅读过1143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16日—17日,“英利杯”第23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省图书馆举行。本届创新大赛全省有市县、省属学校26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作品600多项。大赛评选出309项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30项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康耀红出席大赛的开闭幕式,并为获奖的青少年颁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永明出席开闭幕式。

启动仪式

开幕式合唱会歌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都举办,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了。”颁奖典礼结束后,省内不少媒体争相采访康耀红。康耀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国家对科技创新、科技研发高度重视,并将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决策之一,而青少年作为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希望所在,从小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可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领导观摩

  康耀红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通过竞赛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潜能,并展示我省青少年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可以激发他们的科学精神,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有不少青少年因为参赛而改变了一生。”康耀红说,在现行的教育体制下,通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出科技创新的氛围,是值得肯定的。

  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英利杯”第23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虽然评选出数百项优秀青少年创新成果,但康耀红认为,海南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与其它省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科技创新涉及的领域不够前沿,孩子们的创意与小发明大多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所选择的创新课题研究深度也不够;制作的模型也相对简陋和粗糙。

  “正是因为有差距,所以才要通过更多方式更多手段去鼓励我省青少年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康耀红表示,省科协每年坚持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通过现在的培养提高他们未来的创新能力。事实上,从每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绩来看,我省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每年都有飞跃性的提高。

  康耀红表示,今后,海南省科协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大力培养全省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涌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现并培养新生力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