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中国网: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闭幕 汝瓷奖杯送冠军

2011-07-23中国网本文被阅读过1134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中新网郑州7月22日电(贾真真)22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两天激烈角逐落下帷幕。竞赛评出冠军杯15队、各组各项目一等奖共81队、另有二等奖与三等奖。冠军杯杯身为“中国五大名瓷”之一的河南汝瓷。

  在郑州小学生热闹欢腾的“黄河盘鼓表演”中,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顺利闭幕。组委会宣布了得奖选手名单,并为获奖队伍一一颁奖。

  获得冠军杯的参赛队代表从颁奖者手中小心地接过汝瓷奖杯,喜悦而好奇地加以端详。有不少获奖者在现场把奖杯和奖牌高高举起,与队友们合影。

  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宗光华在开幕式中表示,本次机器人竞赛在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河南举行有着特殊意义,赋予了此次活动厚重的科学与文化的意味。

  来自上海卢湾区的翟妤佳所在参赛队在VEX 工程挑战赛中得了初中组一等奖,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参赛队伍参加过很多省级、全国、乃至国际的机器人比赛,都获了奖。虽然这些奖项在升学时并不能获得加分,但是,奖牌的意义最重要在于参与,“参赛过程中的准备和学习,既有利于开发大脑,也让人体会到与人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我希望这次还能够通过选拔参加国际比赛。”

  在20日、21日两天激烈的角逐中,来自全国的33个代表团、499支代表队、1389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个不同内容与主题的竞赛。一些项目的优胜者将再通过选拔比赛,继续参加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世锦赛和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作者:贾真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