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快讯 > 英特尔求知计划教育项目

2011年英特尔®求知计划暑期班活动报道

  2011年7月11日-17日,7月18日-24日,英特尔(中国)公司与中国科协共同在北京大学和中关村第一小学举行了英特尔®求知计划暑期班初级和中级的活动。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乐,组织者对两期的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细致的准备.每天上午是求知计划的学习,下午则是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史家胡同小学的付航老师主持了求知计划初级班的学习,中关村一小的赵宇老师则带领了求知计划中级班的学习.两位求知计划骨干教师运用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把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组织起来,进行了有效的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挖掘,特别是与人合作的能力和科学探究的精神.比如,初级的班有一位来自香港的小同学,因为接受的是英文教学,汉语的听说能力比较困难。在同组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最后与小伙伴们合作完成了一个最好的项目。有一位在瑞士上学的小朋友,普通话听说都没问题,但因为年龄太小,还有表达习惯等原因,开始总是引来同学们一阵阵地哄笑。但在小组同学的帮助下,也独立完成了自己负责的项目部分,最后还意犹未尽地给大家表演了一段自编的街舞。而中级班的一位同学因为在初级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来到中级班后认真学习,与同学团结合作,最终在大项目汇报上一鸣惊人,获得了最佳。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刘英健老师带着两个班的同学们做了水立方,造纸,节能煮鸡蛋等小实验,同学们都是非常喜欢,积极参与其中.还学习用科学的方法做好实验记录。动手操作小实验之外,同学们还亲眼看到了国家级的环境实验室,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除了室内活动,还有精彩的室外活动。如,在北大校园寻宝,到中国科技馆参观等等,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又增长了见识,同时还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7月17日和7月24日,两个班的同学们分别作了大项目汇报。大家把7天里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了自己的项目中,向家长们,老师们展现了自己精彩的7天。

  家长们对这两期的暑期班也做出了积极的评价和反馈。如:

  “孩子越来越喜欢上”

  “孩子更大胆一些了,能更有主见及奉献精神”

  “孩子增加了对计算机应用的兴趣,对环保、资源节约方面的知识和意识有所增长”

  “孩子初步懂了什么是团队合作及团队精神。感谢你们提供的机会”

  “增长了科学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对科学实验更感兴趣!”

  “通过科学实验增加科学知识,会提出更多的为什么,增添对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学会了对事件的描述和表达;并且喜欢表达;懂得团结协作和互相帮助的重要性”

  “还想多多参加这样的培训班,喜欢安排的学习活动,下一期的培训还要参加”

  “孩子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当然在文化知识上收益颇丰,但更让我们家长欣喜的是孩子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会了和小朋友协同‘作战’,学会了积极主动地展示自己,大胆自信地参与老师设计的各种活动。”

  ……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