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赛落幕

2011-09-26千龙网本文被阅读过42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2011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暨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进校园活动日前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大赛共有22所高校的80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预赛选拔,15所高校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选手通过演讲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歌颂科技魅力,结合现实探讨当代青年与科技发展的密切关系,倡导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号召广大青年关注科普,为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倡导科技与文明相结合,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杨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刘恒飞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的马兆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任玺阳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评出三等奖30名,优秀组织奖6名,优秀个人组织奖10人。

  比赛还特别邀请北京朗诵艺术团著名艺术家现场朗诵、演讲示范。特邀了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宣讲团成员进高校为大学生做报告。

  此次演讲比赛是全国科普日的一项重点活动,演讲主题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该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与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承办。

  演讲比赛面向全市高等院校学生,旨在深入实施《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二五”规划》,加强首都科普能力建设,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增强高校基层科协活力,强化在校大学生科普意识,建设首都科普人才和科普志愿者队伍,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