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十佳科普基地评选带动广州元旦科普游

2012-03-02本文被阅读过1086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元旦哪里去?到广州的科普基地“踩点”去!元旦期间,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农科大观、广东科学中心、华南植物园等科普基地迎来了众多市民,据了解,大部分科普基地元旦期间的参观人数较往年均有明显增长。据科普基地的负责人分析,出现游客人数的增长,与近期开展的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的科普基地评选活动有很大关系。
        由广州市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和广州市合力科普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科协与中科院广州分院支持,广州市科普基地与项目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的科普基地评选活动于2009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主办方经过筛选和初评,初选出20家科普基地,在相关网站上接受市民和网友投票,最终将选出十佳科普基地。这项评选活动又被当地媒体称为“羊城十佳科普基地评选”。网络投票评选期间恰逢元旦假期,各科普基地纷纷设计出不同特色的科普活动,吸引市民前来参观游玩。市民们不仅可以到科普基地尽情享受科普知识带来的快乐,还可以参加投票活动,有望赢取主办方提供的参观科普基地费用资助500元现金和科普基地提供的免费参观门票。因此,在这个元旦期间,科普基地就成为广州市民重要的出行选择,受到市民热捧。


                                                                                                        广州动物园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活动
        到动物园去“与虎同乐”
        2010年是虎年,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和广州动物园都专门安排了与虎有关的科普活动。香江野生动物园新建的白虎园首次向市民开放。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被全球野生动物行业专家称之为“白虎工厂”,全园有130多只白虎。市民们可以在白虎园了解白虎繁殖和饲养的知识,也可以近距离喂养白虎。
        广州动物园也于元旦前后在园内虎山广场举行了大型科普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启动暨“王者归来”华南虎保护认养行动。广州动物园共圈养4只华南虎,市民每年捐出200元就可以认养一只华南虎,捐款将用于增加华南虎的营养或休息用的设施和玩具。

>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交换畅销新书
        到图书馆去换畅销新书
        元旦期间,广东省科技图书馆联合《南方都市报》的南都书屋,每日推出数十本南都书屋重点推荐的畅销书籍供大家交换,其中不少新书还附有作者亲笔签名。许多小朋友带着自己闲置的书籍,冒雨来到图书馆交换自己心仪的新书。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在元旦期间举行“迎亚运 识亚洲——元旦嘉年华”有奖问答游园会,共享工程免费电影欣赏,“我阅读 我成长——快乐读书行”暨第七届“读书之星”总结表彰会,广州市未成年人免费心理、法律咨询,“健康运动”知识问卷等一系列科普活动。
        到中医药博物馆去参观大药圃
        元旦期间虽然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正在进行全面装修,室内展览暂时无法开放。但为了配合评选活动,室外药王山大药圃仍正常免费开放给广大市民参观。药王山大药圃栽种有2200余种中草药,是华南中药种质资源库,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中草药药圃。

>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 参观的小学生与志愿者讨论问题
        到生物博物馆去看“蛙与环境保护”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在原有展览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展出 “蛙与环境保护”专题展览,通过展览科技人员在生态调查工作中拍摄到的常见蛙类和特色蛙类图片,图文并茂地向市民介绍蛙类知识、蛙类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环境污染对蛙类的影响等。
        到青少年科技馆去看机器人跳“千手观音”
        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在元旦期间,为广大青少年准备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包括点燃圣火赛、手眼协调赛、机器人表演、高压放电表演、科普电影、拓扑游戏等。“哇塞!酷毙!这些机器人会跳街舞!还会跳千手观音!” 科技馆新购入的10个电脑机器人组成的舞蹈队甫一亮相就引来阵阵惊叹。孩子们自发给机器人表演的舞蹈评分,大家都认为“千手观音舞”最具有观赏性。
        到农科大观去品尝鲜蔬大餐
        广州农科大观将分别在广州市农科院海珠区总部与花都科普基地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其中海珠区总部将开展的科普活动有“快乐采摘草莓”、“游新奇特蔬菜园,品尝鲜蔬大餐”、农业生态科普知识宣传等,而花都科普基地不仅会对市民免费开放,每位前来参观的市民还将免费获得蔬果种子,可带回家自己种植。(卜浩健 王亚罡 编辑:黄淑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