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云南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富源县胜境中学积极开展“珍爱生命之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1-10-10本文被阅读过1725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积极响应曲靖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文件关于开展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开展“珍爱生命之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广泛宣传爱水、节水、护水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保护水资源意识,树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我校团委组织了以下活动:
   一、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节水倡议
2011年9月8日,学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同学养成不浪费每一滴水的好习惯,同时向家人和邻居宣传水源的重要性,让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深入全社会,倡议全体老师在课堂上融入节水教育。
二、开展珍爱生命之水专题知识讲座
9月15日下午6:30,学校团委邀请总务处副主任王智老师在学校礼堂举行“珍爱生命之水”专题知识讲座,全校各班各宿舍舍长,学校食堂超市工人听取了讲座。
三、开展一次用水设施清查。
9月16日下午,由学校校长,总务处主任,水电工人等一行检查了学校所有用水设施,对所有存在浪费水源的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
四、升旗仪式发表国旗下的讲话《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9月19日早上升旗仪式上,学校办公室主任金飞老师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号召全体师生节约用水,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
五、张贴节水宣传单
9月20日下午,学生会将制作好的200余张节水宣传单张贴于学校各用水出,时刻提醒全体同学节约用水。
六、开展体验“珍爱生命之水”小实验
9月25日下午学校生物实验室王石华老师,初中生物周礼正老师组织生物兴趣小组同学在学校生物试验室开展了体验“珍爱生命之水”小实验,同学们主要完成了小实验“伤不起的水”以及“自来水不是自来的”,有的同学还自己完成了其他部分小实验。
总之,我校通过一系列参与体验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爱水、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提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