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十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农四师隆重举行

2012-04-17新疆兵团科协本文被阅读过2890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2年4月7日-9日,由兵团科协、教育局、团委和农四师主办,农四师科协、教育局、团委承办的第十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农四师一中隆重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4月7日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陈宏曲,农四师党委书记、政委张勇,农四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李立平,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田笑明,农四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梅,兵团科协常务副主席王红德,兵团教育局副局长黎兴平,兵团团委副书记蒋欣以及伊犁州、师教育局、科协、团委的领导和来自兵团各师及学校的参赛代表、评委及嘉宾400余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陈宏曲副秘书长主持,宋建业副司令员在大赛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开幕式现场

  宋副司令在讲话中说:自2003年以来,兵团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独立组队参加了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兵团都有4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从基层学校到团场、师、兵团及全国等各个层次的科技创新活动。兵团在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中,共获全国“十佳”奖及一、二、三等奖167项,兵团科协连续两年被国家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证明了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青少年在动手动脑活动中,科技创新潜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课堂教学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活动潜移默化的培养和教育,使兵团广大中小学生走向了科学之路。

领导观摩1

领导观摩2

领导观摩3

  宋副司令希望兵团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和科技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发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运用所学基础科学知识,动手动脑,大胆创新,创造优异成绩,勇夺大奖,在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届大赛还得到了协办单位农四师第一中学和赞助单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伊犁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伊犁分公司、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伊珠葡萄酒有限公司、伊帕尔汗香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学生观摩1

学生观摩2

  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共收到来自14个师、兵直3所学校的参赛作品542项,展示作品761项。专家们经过公正、公平、认真评审,评出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一等奖29项,科幻画一等奖61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项,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20项等。

科幻画展示

  大赛期间,主办单位表彰了为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佳兵团优秀科技辅导员”和“十佳兵团优秀科技组织工作者”;邀请了全国知名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周又红老师,为兵团300余名代表作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报告。

  4月9日举行大赛闭幕式,会议由兵团团委副书记蒋欣主持,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周南同志做了大赛评审工作报告。会上对14个师、3所兵直中小学校优秀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王红德副主席为协办单位农四师第一中学颁发了“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特别贡献奖”,并致闭幕词;兵团教育局张中文处长宣读了感谢信。
本届大赛还将在一等奖中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参加今年8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