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株洲:智慧小达人 快乐迎六一

2012-05-28湖南省株洲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634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科学幻想绘画、自制收音机、水火箭比赛、动手组装机器人、机器人争霸赛,等等,令人目不暇接。2012年5月27日,首届株洲市中小学生及幼儿“智慧小达人”科技竞赛暨“庆六一”大型机器人体验活动在株洲南方中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株洲市科协、株洲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活动围绕“让我们共同行动,使科技创新成为青少年一种生活方式”这一主题,旨在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提升株洲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为建设“智慧株洲”培养未来的科技新苗,为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本次竞赛活动主要设立了科幻画、智力七巧板、自制万花筒、自制照相机、自制收音机、纸飞机比赛、弹力小车、重力小车、水火箭、机器人环城越野赛等竞赛项目,全市共有8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科学幻想绘画比赛 畅想未来美丽家园

  有的富丽堂皇,有的宜居低碳……操场上一副副美丽生动的图画吸引了前来赛场的学生和家长。这是比赛项目中的“科学幻想绘画”赛,选手以“美丽株洲我的家”为主题,发挥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的形式描绘出未来株洲的城市面貌、“两型”产业和理念,以及便捷、舒适、宜居的生等。

 

"美丽的株洲,我的家"科幻画比赛

科技制作竞赛上演智慧秀

   科技制作竞赛包括:智力七巧板比赛、自制万花筒、自制照相机、自制收音机比赛、“快乐翱翔”纸飞机比赛、弹力小车比赛、重力小车比赛、水火箭比赛。“我组装一辆弹力小车只要两分钟,能跑十多米。”白鹤小学选手刘远涛蹲坐在地上,一边熟练地组装自己的弹力小车一边告诉记者。智力七巧板比赛、自制万花筒、自制照相机、自制收音机、快乐翱翔纸飞机、弹力小车、重力小车以及水火箭比赛,科技制作赛场选手们正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斗智斗勇’。

 

智慧小达人科技竞赛——水火箭比赛

 

“智慧小达人”科技竞赛——纸飞机比赛

 千名学生亲自动手组装机器人

   正值“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了让全市中小学生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活动组织了“机器人伴我快乐过六一”体验活动。全市1000名中小学亲自动手组装了机器人,与机器人零距离接触,尽情享受智慧与科技带来的乐趣。此外,“株洲市十佳学生社团”——南方中学航模社进行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的欢呼声。

 

 在自制照相机的比赛现场,胡彰益小朋友只用了21分16秒就成功完成了一台自制照相机的组装,令现场评委和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评选出首届智慧小达人”10

 大赛根据比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获得由市教育局、市科协、团市委认定的小学、初中学校特长生或特招生测试报名资格。另外还评选出了首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智慧小达人”10名。

 

 

 

 

(作者:张宇晨 )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