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神舟九号发射成功 中国航天员飞往“天宫”

2012-06-16新华网本文被阅读过1314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新华网甘肃酒泉6月16日电(记者白瑞雪、徐壮志)神舟九号飞船16日18时37分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将第一次入住“天宫”。33岁的刘洋也成为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女性。

  托举神九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这是长征火箭的第165次发射,也是神舟飞船的第四次载人飞行。

  此刻,天宫一号正在距飞船约1万公里的太空中等待神九前来“赴约”。

  未来两天内,神舟九号飞船将与天宫一号自动对接。二者携手在太空飞行6天之后又将短暂分开,再进行由航天员手动控制的交会对接。

  作为曾乘坐神舟七号访问太空的三位航天员之一,45岁的景海鹏有过环绕地球45圈的经历。待到神九任务如期完成,他也将成为“中国飞得最远的人”。

  “载人飞行日益密集,今后航天员多次飞行将成为常态。”景海鹏说,“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作者:白瑞雪、徐壮志)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
     
    • 网友刘金宝2012-06-19留言: 神九!神箭!神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