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北京 > 其它活动

《科学饮食我出招 健康生活持续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2012-07-11本文被阅读过112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2年6月29日上午8:0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科学饮食我出招健康生活持续走》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华清校区一层大厅正式启动,拉开了全校学生参与科学调查体验的序幕。

  今天你吃了吗?吃好了吗?吃的健康吗?随着一连串的问话,学校科技主任沈耘老师将话题引到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上,为活动致开幕词,号召大家从今天开展关注日常生活饮食,关注早餐营养。

  沈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各班同学介绍了到会领导专家及嘉宾,他们分别是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郭菂君主任,海淀区科协朱沛胜副秘书长,以及作为中关村二小学生的健康饮食指导专家的联合大学食品科学系惠伯棣教授,以及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指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刘英健教授。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向每位中关村二小的同学送上了健康寄语,鼓励孩子们树立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理念。

  中关村二小的少先队员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敬献了红领巾,领导和专家也向中关村二小同学赠送了活动手册,指导同学们参加如何参加活动。

  五年级的白羽晗、程梓宸两位同学自己编写了小相声:《到底口味重要,还是健康重要?》,向同学们宣传科学饮食的重要。他们投入的表演引起台下听众的阵阵笑声。

  一袋小零食引发了王一帆和齐小溪同学的交流,通过她们的调查,发现了北京市民食用盐和食用油的用量,远远大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每日每人的用量。最后营养小博士告诉大家:食盐每人每天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食用油每人每天的摄入量不超过25克。还向参加的同学们推荐控盐勺和控油壶,控制每家每户的食盐和食油用量,号召每位同学积极参加以“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通过营养小博士的介绍,王一帆同学扔掉了高油、高盐、高糖的小零食,向健康饮食迈进!

  随后,中关村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主任向同学们宣布了活动的正式启动。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调查体验,认真进行研究、分析,为健康饮食出招最后,由科学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参加2012年中关村第二小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及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成果上交方式,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增长见识,学习知识,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