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分营20日简报)

2012-07-21本文被阅读过128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0日上午,营员乘车来到武汉大学科技园。位于武汉东湖新区中心地带的武汉大学科技园,是我国首批认定的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园区内配套设施完善、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氛围浓厚。武汉大学科技园作为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汉大学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主要操作平台,更是“武汉•中国光谷”重大建设项目之一,聚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3S”企业和科研院所。
  在参观园内的金融服务平台、投资融资平台以及企业孵化平台时,同学们对“企业孵化器”如何使科研成果成功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以及金融服务如何形成企业的支撑保障体系等问题有了大致了解,也对大学生的创业之路充满了钦佩与向往。除此之外,园内有关生物技术、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及医药技术等方面的企业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营员乘车来到光谷生物城。光谷生物城,又称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于2007年6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是继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的核心区在东湖高新区内,还拥有南湖农业基地、关南医药基地、九峰创新基地、九龙产业基地等四个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齐全、产业链完善、产业分工明确、产业竞争力强,是一个集生物产品研发、生产流通为一体的产业聚集区。
  在光谷生物医药园内,同学们观看了有关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新西药制剂的发展历史和研发过程。除此之外,营员还参观了医药加工的流水线,并大致了解了药品制作和加工的工艺和过程,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未来医药的发展方向和生物科技的发展前景。

营员在武汉大学科技园和光谷生物城内参观

  下午,营员来到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参加“科苑科缘”联欢会。联欢会以《T台秀》开场,炫目的灯光和华丽的服饰让同学们眼花缭乱。伦巴爵士舞串烧、歌舞表演《青春的旋律》,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由营员们自己填词的《最炫武大风》唱出了同学们这几日在武汉大学的生活经历和内心感想,表达了大家对志愿者的感谢和对武汉大学的热爱和不舍。小品剧《荆轲刺秦》、幽默话剧《神马公主与神马勇士》、校园小品《那些年我们悲催的课题》充分展现了营员们出色的表演天赋;新颖的剧情、幽默的台词引人入胜,让大家捧腹大笑。

“科苑科缘”联欢会

  下午4点,全国青少年高校科技训练营武汉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湘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文云冬主持。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技训练营武汉大学分营闭营仪式

  首先,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学生代表肖国洲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祝贺武汉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出色完成了本次科学营的活动。作为志愿者代表,他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机构、学校领导、各级组织单位和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愿营员学业有成,考取心仪的大学。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教师代表杨征在讲话中赞赏了巍巍武大浓厚的人文气息以及雄厚的科研实力,也感谢主办单位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的精心安排,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最后他向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学生代表郭诗源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同时表示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中收获的知识、情谊、成长都将陪伴在他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表示大家会将在科学营中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湘为科学营营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领导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上台致辞。周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高等院校在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立志为我国科学研究做贡献的事业中具有重大责任。此外,他还向参加本次科学营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自己的科学兴趣,注意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做到敢于实践,敢于坚持自己;三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善于提出新问题,敢于寻找新思路。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讲话

  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掌声中,本次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正式落下帷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