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活动简报

2012-07-23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筹备组本文被阅读过819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大连理工大学旨在让每一位参营的同学和随队教师有所收获、有所留念。在科学营即将结束之际,我们表达了对参营100名同学和10名随队教师的感激。同时,在最后一天中,让营员们感受到滨海城市大连的美丽,以及我们作为东道主的热情。

〖表彰大会 学员彰显个性风采〗

  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7月20日上午八点半,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优秀营员表彰大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综合部部长马铮、项目主管张娟谨,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等领导及三位班主任出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闭营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一段回顾视频。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100名营员、10名随队教师、三名班主任、50多名志愿者、五天的科学营生活,一幅幅画面勾勒出台下观众在这五天里的点点滴滴,不少营员在视频播放过程中不忍落泪。

  在表彰大会上,马铮部长公布了获奖名单。共有40名营员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第一小组、第四小组、第七小组、第八小组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张娟谨项目主管及三名班主任首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随后,马铮部长和陆凯书记为优秀团队颁奖。

  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我们的优秀的志愿者和随队教师。在营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志愿者和随队教师上台领取学校授予他们的纪念奖品。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也在会上发言,并表达了对营员们临行祝愿,希望他们通过本次的科学营活动激发自己对科学的兴趣,树立科学思想,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七天只是人生中短暂的一瞬间,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旅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的田翰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说,通过在大连理工大学五天来的体验生活,丰富了自己的世界,增加了对高校的了解,对科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对志愿者和随队教师深深地感谢。

  科学营活动已经临近尾声,营员们即将离开我校回到各自学校,继续高中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将满载着对科学和未来的向往,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缤纷景色难忘怀  满载收获踏归途〗

 

  闭营仪式结束后,在随队教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开始了大连市内一日游。乘坐在巴士车上,营员们难以掩盖自己兴奋的心情。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给参营的各位同学带来的不仅仅是回忆。

  星海广场、滨海路、棒棰岛、女骑警基地、日本风情一条街、俄罗斯风情一条街,每到一处景点,营员们都拿出手中的拍摄工具,将这难忘的瞬间记录下来。温和的气候,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心情,在欢声笑语中,营员们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行。

  回到宾馆,怀着别样的心情,营员们在一起吃着“最后的晚餐”。相互之间,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不舍。想想从活动开始到现在这些天来的欢笑和泪水,从陌生人到彼此都很熟悉,不同城市的同学们每天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和我们的志愿者们,每天交流着自己的心情。但是,虽有不舍,终有一别。

  饭后,营员回到宿舍,纷纷整理着自己的行李,准备着第二天的归途。

  为期一周的2012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在校相关领导的指导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本次科学营的所有任务。通过交流往来,使我们学校增强了信息互访量,同时让同学们更加认可我们学校的努力付出。最后,祝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筹备组)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