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日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京举办

2012-07-30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580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4日,2012中日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开营仪式。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副理事长川上伸昭、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岩本桂一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日本五所中学的20名高中生来到北京,与中国青少年一起参加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举办此次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中日两国的民间科技合作,尤其是加强青少年科技活动交流和青年科学家的学术交流,面向未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推动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今年5月,应日本文部科学省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率团访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文部科学省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会见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官员,就加强中日友好合作、推动中国科协与日方在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沟通,并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商定,在2010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今年暑假期间将先后在中国和日本共同举办中日青年学生科技夏令营。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张勤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友好交流具有悠久的传统和新的发展潜力。加强两国青少年在科技方面的交流,共同开展不同层面的科技普及活动,促进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共同培养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是中日两国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在北京举办2012年中日科技夏令营,就是希望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夏令营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技交流活动,为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搭建平台,为深化两国民众情感和其他领域合作夯实基础,为中日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勤希望青少年朋友放眼世界,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树立崇高的科学理想,长大以后成为科技创新的优秀人才,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世界的和平、友好、合作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副理事长川上伸昭致辞

  川上伸昭在致辞中说,中日青少年学生科技夏令营是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而举办的,日方也正在积极筹备举办相同的夏令营活动。日中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定于8月17日~22日,在位于滋贺县的立命馆大学举行。我相信,将要撑起世界创新大任的在座的各位同学,通过这次历时7天的以学习科学技术的今天为内容的夏令营活动,你们一定能够成为跨越校园、跨越国界的真心朋友。衷心祝愿活动举办成功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衷心希望夏令营为日中友好取得更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岩本桂一在致辞中希望在夏令营活动中,同为高中生的同学们能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加深彼此联系,将来能够成为担负日中科学技术合作的人才,发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作用。

 

2012中日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会场

  本届夏令营为期七天,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主题开展。除了举办“中日青少年科技论坛”外,同学们还将参观高校重点实验室、科普场馆、聆听专家讲座、合作完成团队任务,以及文化参观和中日青少年联谊等活动。

  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张建生、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殷皓出席了夏令营开幕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主持开营仪式。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主持开营仪式

 

 

(作者:杨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