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广西科协“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

2012-09-27广西科协本文被阅读过116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5日,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西•南宁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金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科技厅、科协联合主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2年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12月31日,将在全区范围举办十大项主题活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在全社会掀起一个“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


启动仪式会场

  今年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的主题为“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科普发展”。广西举办“十月科普大行动”已有十多年,目前已初步形成“与部门联合、与地方联办、与市场联结、与公众联动”的举办模式,是广西特色的三大科普活动之一。

  今年广西的“十月科普大行动”分别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科学工作室及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回展出、全区英特尔求知计划等。针对农民实施2012年“五个一”农村适用技术培训工程,举办2012年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展示会。针对城镇劳动人口,继续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讲理想、比贡献”,企业、工人读书活动等主题活动,举办面向职工的专题讲座,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乡镇企业和国有大型企业开展送科技活动。针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开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技教育培训,举办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各类科普活动。针对社区居民,举办广西第三届城市科普行暨畅享健康生活“中老年广场舞”大赛,举办“加快自主创新 畅享健康生活”社区科普行。

  此外,“十月科普大行动”继续实施科普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工程,实施大众传媒科技传播能力建设工程,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工程,举办科普讲座、论坛、主题科普活动。


群众参与活动

  9月15日,在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举办了一系列的科普广场活动,主要内容有科普大篷车集结展示最新科普展具,智能机器人和四驱车竞赛表演,科普文艺汇演,低碳绿色科普知识问答,科技创新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活动组委会希望通过“十月科普大行动”,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以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
 

(作者:钟汉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