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开营

  8月2日,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活动揭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福建省科协副主席赵榜生、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平、厦门市科协副主席许心凌等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怀锋主持。

  杨振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认为大学是一个神圣的知识殿堂,是青少年科技创新成长的摇篮。高校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厦门大学理应运用自身丰富的科学教育资源,欢迎青少年提前走进大学、感受大学,亲身体验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和教学科研氛围,从而达到普及科学知识,教授科学方法,传播科学理念,弘扬科学精神的目的。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能充分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周到细致地做好组织服务工作,进一步积累开展社会科普教育的工作经验,为提高全社会的科学素养,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作贡献。

  刘平宣读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贺信。

  赵榜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培养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科技强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让大学的精神、文化在青少年心目中更加生动、具体、更具魅力,吸引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他鼓励青少年学生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亲身体验现代科技与人文结合的神奇魅力,领略大师之道,感悟科学精神,体验快乐成长。

  福州一中汪月丹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是一个增长见识、拓展视野的好机会,倡议每位营员互相帮助,友好交流,发展友谊,在活动中展现水平,积累人生阅历,提高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仪式的最后,杨振斌、赵榜生、刘平、许心凌共同启动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活动。

  据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今年在全国41所重点高校开展试点工作。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之一,与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承办我省科学营活动。来自我省12所中学的100名同学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参加名师科普讲座、环保科技实践、高校生活体验、科技场馆参观等活动。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侯小慰、省教育厅科技处  副调研员陈碧珍、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炳华、学生工作部部长林东伟、科技处处长李清彪、招生办公室主任詹心丽、保卫处处长苏清伟、教务处副处长施芝元、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宝秋、校团委副书记葛郝锐、孙佳出席了开营仪式。

(文\校团委 张晴 图\潘万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