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第十二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评审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经过五天的紧张工作,第十二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评审工作顺利结束,在全体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评委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评审任务。现在,我代表评委会向大会做评审工作报告。

    2012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在一个月的申报期内,共有579名符合条件的高中学生申报参加第12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经资格审查,532名学生进入初评。8月5日至8月30日,组委会聘请了来自全国各地83名专家,通过网络背靠背独立评审的方式,对参赛学生申报材料进行了初评评审。根据初评成绩,前200名学生入围复评。入围复评的学生向评委会补充提供了研究日志等原始证明材料。9月21日至24日,组委会邀请了45位专家,以集中会评的方式,对入围复评申报者材料进行了集中评议和独立评分。根据复评成绩排序,前100名入围终评,终评报名阶段,有1位学生弃权,最终有99位学生参加终评。

    11月15日至19日,终评评审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教授和研究员组成终评评审委员会。终评专家在认真审阅学生申报材料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独立问辨和分组集中考察的方式,对参赛学生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测评。同时,组委会还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知识水平测试。根据每位学生各阶段评审成绩,经终评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认真评议,确定了本届活动最终获奖名单,其中“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9名。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本届活动,组委会成立了评审监督委员会,由经验丰富的黎乐民院士和教育部、中国科协和周凯旋基金会有关同志组成,监委会对各阶段评审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监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有力保证了评审程序和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

    本届活动参赛学生的整体水平较高,展现了他们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取得的进步和收获。在此,我代表评委会向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科学之路上不断成长和进步。

    最后,祝愿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越办越好,为选拔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