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庆 > 其它活动

重庆科技馆新春举办“金蛇狂舞科技嘉年华”

2013-02-25重庆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1009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给重庆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充满意义的春节,重庆科技馆将于大年初一到初六为广大市民举办“金蛇狂舞科技嘉年华”春节系列趣味活动。届时,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在科技馆里猜灯谜,看科学魔术,展开科技大寻宝,还能和家人一起赢得纪念礼品带回家,让新一年的日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起步!

  科技灯谜猜不停 科学魔术年味浓

  “雪骨冰肌俏姑娘,衣着入时好打扮;在家之时一身素,下水又换蓝泳装。”你能猜到这个灯谜的答案是“硫酸铜”吗?这是科技馆为市民朋友准备的科技灯谜会活动中的一道题目,市民只需要对上答案,就可以获得由重庆科技馆提供的一份精美纪念礼品,不仅如此,答对题目的人还有对这道题的专有署名权,快来让你的名字让万千市民膜拜吧!据记者了解,科技馆“科技灯谜会”是此次科技嘉年华的一大特色活动,活动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初六,有700余张谜面可供市民抢答,内容分别涵盖了物理化学、健康养生、法律法规、历史地理等与科普相关的小知识或生活常识,可谓数量大、知识面广,趣味性强。重庆科技馆旨在通过此举让市民在传统春节游园项目中去体会现代科技的无限魅力,让科技亲近万千市民。

  初二当天,如果你在科技馆常设展厅参观,你还可能看到一个身披黑衣的魔术大师正在展厅里为游客巡演有趣的科学魔术秀,“丝巾的重生”、“镜子里吸牛奶”“无引力区域”,一个个精彩的魔术保证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大气压的基本知识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

  家长孩子齐互动 科技寻宝乐融融

  如果你觉得灯谜会、科学魔术满足不了你的探索热情,那么大年初五的“科技大寻宝”你一定喜欢。科技馆通过藏宝图指引的方式引导家庭进行汽车之谜、生命之源、防震减灾与神秘宇航四大主题展品的参观体验和有奖答题,增强公众对科技馆展品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孩子参与父母帮助的方式,增强亲子互动,培养孩子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如果你想把快乐带回家。你一定也不能错过大年初四科技馆的“欢乐总动员”亲子互动游戏。市民可以陪伴自己的小孩动手做生肖脸谱,制造魔术气球,做特色风车等。并且所有做成的成品,家长都可以带回家欣赏保存。

  除了以上这些精彩的活动,春节到重庆科技馆,通过“科学小讲堂”就能让你初步了解春节和生肖的由来,掌握与蛇相关的科普知识。你还可以通过趣味科学实验了解“车轮倒转的秘密”,知道“美丽生命的形状”,学会“水中分砂”的技能等。不仅如此,科技馆常设展厅也将上演最新编排的 “与机器人共舞-千手观音”“小花仙”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快乐科普剧表演。

  凡是在春节期间参与科技馆的“金蛇狂舞科技嘉年华”活动,都有机会获得科技馆送出的精美纪念礼品。而临时展厅里“走近诺贝尔”主题展览也将开展至2月底,活动精彩多样,市民欢乐互动,将快乐带回家!

(作者:彭丽)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