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机器人竞赛

第13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举办

4月27日上午,第13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在克拉玛依市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机器人竞赛共有来自全疆7个地州市的92支竞赛队伍共250名教练员、学生的参与,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18支,机器人创意比赛40支,机器人足球比赛9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15支,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10支。

各参赛队通过参加五个子项目的竞技,分别展示他们的综合技能、机器人足球、VEX工程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创意能力。

在机器人足球比赛中,向广大青少年展示了精彩的机器人足球对抗赛;在综合技能比赛中,参赛代表队在现场自行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的过程;在机器人创意比赛中,观众欣赏到选手们用6个多月的时间,制作出来的各种形态、各具功能的机器人。

新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该竞赛活动创办于2001年,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研究应用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通过竞赛,选拔优秀青少年选手参加全国和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交流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