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防城港市首次参加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一等奖

2016-06-15防城港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27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往前一点,往左一点,好,进框!”5月25日,防城港市第一中学七(1)班的学生罗胜宇和他的伙伴们在该校的创客工作室进行机器人的基本技能练习。四个小伙子通过默契地配合,很好地完成了用机器人抓球投篮进框的任务。5月12日至14日,罗胜宇、陈邓烽、周庆钟和陈俊鹏四名学生代表防城港市第一中学参加2016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机器人基本技能项目中,罗胜宇和陈邓烽取得了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周庆钟和陈俊鹏取得了初中组一等奖第三名。

  据防城港市科技馆展教技术青少部副部长叶竞业介绍,这是防城港的学生第一次参加省级机器人竞赛,此前完全没有经验。此次竞赛,防城港市共22个代表队参赛,最终2个代表队获得冠军,6个(含2个冠军)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其中,两个一等奖是来自防城港市第一中学。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到机器人竞赛中,防城港市第一中学于今年3月份创立了创客工作室。罗胜宇等四名小伙伴就在这个工作室内组装设备、编程。“这个机器人最难的是编程,有很多东西是一边学习一边探索的。”罗胜宇说。四个小伙伴都很喜欢科技类的知识,课余时间几乎都泡在工作室里,除了组装设备和对机器人进行编程外,几个人还经常做些小实验和组装一些设备。

  由于老师和学生都没有机器人参赛的经验,师生都是从零开始学习。指导老师庞延宾和麦桂瑜一边收集资料加强学习,一边再教学生。经过反复研究,师生6人历时近1个月才完成了机器人的组装和编程。

  为了在不影响课业的前提下,更加熟练地操控机器人,师生们做了很多努力。庞延宾介绍,他要求学生放学后最晚训练到19:00,而学生经常训练到20:00。有时候,学生回到家了还做训练。在训练中学生自己动手组装设备、编程,碰到难题先自己想办法,实在解决不了再找老师支招。

  “由于没有参赛经验,在训练和参赛时我们都抱着平和的心态,没有想到拿到了两个一等奖。”庞延宾说。

 

(作者:卢昭昭)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