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湖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汉举行

2016-06-16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31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6年6月12日—14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武汉成功举办了湖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的80余名一线科技骨干教师、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学影像节是近几年在全国兴起的一项青少年科普活动,以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探究性为活动特点,是引导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新的重要形式。为提高我省科学影像活动的水平,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全国影像节优秀科技辅导员邱会涛老师,全国科普动漫领域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方浩教授为学员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翼就开展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以及全省影像节活动的意义作了系统阐述,并对科学影像活动与STEM教育、科普资源建设等项目的结合作了展望。

 (开班仪式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翼致欢迎词)


       培训班上,邱会涛老师从自己2010年初识科学影像活动,到如今在全国影像节中多次包揽大奖,拥有自己创作团队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往届的优秀青少年作品,向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在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的制作活动中组建团队、选取主题和创新点以及拍摄中的构图、选景、录音等知识。

(邱会涛老师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传授拍摄技巧)


      方浩教授则围绕自己制作科普动画和拍摄大型记录片的经历,向学员们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科普动漫和科学微电影制作过程中主题选择、画面背景、人物设计、配音方式、软件运用等方面的技巧。

(方浩教授做科普微电影与科普动漫创作主题讲座)

(老师们与专家互动)

       在培训班上,科学影像节的项目主管还向参加培训的老师系统介绍了全国科学影像节的申报办法以及举办2016年湖北省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的相关事宜。
       培训班的举办,激发了参训教师的浓厚兴趣,很多老师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去后开始着手辅导学生准备科学影像作品的制作,对科学影像活动在学校的成功开展充满着期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