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相约珞珈,2016高校科学营迎来全体营员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在炙人炎阳下全面启动。本活动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放飞科学梦想,相约精彩珞珈”作为活动主题。活动为期7天,其中包括武大科学营开营仪式、参观武汉大学校园及校史馆、主题班会、学校重点科研基地参观、科普视频赏析、社团达人交流会、植物园系列活动以及武汉大学科学营闭营仪式暨联欢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活动中,200名营员被分为“神州问宇、量子魔方、活力纳米、聚核能量、遥感珞珈、灵动光纤、电耀磁辉”7个小班。每个班分别配有班主任、副班主任、班长、副班长和志愿者,以保证科学营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

  11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志愿者迎接营员及其带队老师报到入住,并举行了营员安全教育协调会。

  从凌晨两点开始,志愿者们就陆续从武大出发,分别到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地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

  在返校途中,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接下来为期七天的科学营详细活动情况,着重强调了活动七天的安全问题。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科学之旅充满了期待!

    

(来自郑州一中的同学们早上十点到达武汉火车站)

 

 

(返程的途中,志愿者为营员讲解科学营期间的活动安排)

  到达武汉大学后,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入住工学部七舍。志愿者们帮忙搬运行李,组织营员领取生活必需品,带领营员和老师入住,发放营服,向营员交待纪律、安全细则。营员们和老师们都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希望接下来的七天,营员们在精彩忙碌的活动过后也能有充足舒适的休息。

 

 

(营员入住)

  截止到7月11日(今天)19:00营员安全教育协调会,已有来自四川、湖北、河南、山东、福建、广西、重庆、深圳等全国各地的158名营员及16名带队老师到达武大,还有湖南、安徽及河北的同学和老师还未抵达。到7月12日4:20,所有营员及带队老师将全部到达。

  晚七点,武大科学营营员安全教育协调会于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协调会的嘉宾有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佟书华老师和彭苏老师。会议上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问题,对活动可能突发的安全状况做了简要的分析以及应对的方法。最后对营员们在接下来的活动的顺利进行表达了期望,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足营员们的需求。

  另外,由于武汉近期的气候因素,如遭遇暴雨天气,为安全考虑,部分行程无法照常进行,将针对具体情况做出调整。

 

 

 

 

 

 

 

 

 

 

 

(营员们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参加安全教育协调会)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佟书华老师的演讲)

  2016高校科学营武大分营的第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即使舟车劳顿,同学们仍然热情洋溢、充满期待。明天科学营将迎来开营仪式、参观校园、主题班会等更丰富的活动。希望接下来的活动能为同学们的科学之路打下基础,一同相拥精彩珞珈。

(作者:武汉大学分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