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用科学描绘青春的样子”——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落幕

  这一次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我相信有一双手把我轻轻牵到你的跟前,我相信有一根线将梦想与现实相连。

  7月22日晚,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营员汇报演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洪辉、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冬梅、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崔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放、维修服务中心主任黄平、后勤处副处长李卡出席本次活动。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参加了闭营式及汇报演出。

  闭营式在科学营主题视频《不一样的夏天》中拉开帷幕。视频中记录了营员们与教师们活动中的精彩瞬间。

  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和带队教师积极参与,表现突出,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中共评选产生了30名优秀营员和15名优秀带队教师。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洪辉分别为获奖同学和老师颁奖。

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为优秀营员颁奖

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洪辉为优秀教师颁奖

  随后,来自大兴安岭高级中学牛晨阳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汇报了在科学营活动中学习收获和生活体验,表示科学营活动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在中学阶段难得见识的科学前沿知识、培养了探索科学的勇气,提高了创新能力,开阔了视野,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交流与促进,收获颇丰,科学营的学习经历是一次难忘的科技体验之旅。

大兴安岭高级中学牛晨阳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来自长白山第一高级中学的马丽秋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本次高校科学营充分展现了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学生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展现了东北农业大学的文化底蕴和学科优势。科学营让高中学生有机会体验大学生活,接触科学前沿,科学营所传递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将会使学生们受益终身。

长白山第一高级中学马丽秋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闭营式结束后进行了营员汇报演出。在近一个半小时文艺演出中,青春欢快的健身操,娓娓道来的吉他弹唱,高亢悠扬的草原之声,婉转空明的民乐演奏,引人入胜的情景剧,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幽默风趣的三句半,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营员的表演稚嫩但真诚,但充分展现了营员们的才华和活力,展现了科学营生活中的感受与成长、体验与收获。

演出现场

  了解到有五位营员在科学营期间过生日,闭营式中的一个特殊环节就是为他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科学营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视频,生日蛋糕,并提前采集了来自家长们的祝福,事先并不知情的同学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营员王博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东农的贴心和志愿者们的悉心照顾,我越来越不想离开这里了,感谢东北农业大学。”

志愿者为营员送上生日蛋糕

  最后,2015年科学营营员代表苏畅发来问候视频,令人高兴和欣慰的是苏畅同学已成功被我校录取,即将成为我校2017级的新生。视频中,她说“是高校科学营为她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使她真正走近科学、热爱科学”,他相信“科学营是梦的起点”,“希望所有营员能把握这里的一点一滴,将今天的收获化作明天前行的动力。”

  闭营式暨营员汇报演出在热烈的掌声和依依不舍的泪水中结束,营员们、志愿者们、老师们热情相拥,依依惜别,相约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携手前行。至此,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落下帷幕。


营员、志愿者与教师合影留念

  据悉,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活动于7月10日至23日在哈尔滨三所高校举行。作为分营之一,我校接待了来自3个省市共150名优秀高中生和15名带队教师,充分利用东北农业大学所具有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资源,为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们打造了一次难忘的科学探索与体验之旅。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我校开展了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科普讲座;组织参观了食品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室、生命学院动植物标本馆、园艺实验站等现代技术展馆;进行了植物学水培花卉实践、“少年营养师的一天”食品科学实验、“奇妙的克隆之旅”生命科学实验、少年工程师结构力学竞赛等动手实践体验;参观了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秋林格瓦斯生产车间、黑龙江省科技馆及哈尔滨文化大剧院;开展了创意早操、素质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科创群英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使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成为营员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收获友谊、传播科学的重要载体,成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

科学营活动掠影

 

(作者:东北农业大学分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