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工业大学分营开营

   7月2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主办,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我校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工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教室举行。出席开营仪式的有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忠民,航海学院博士生导师潘光,学生处副处长台炳龙。来自山西、内蒙古、江苏、山东、河南、陕西六个省区的22名带队老师、190名科学营营员以及分营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本科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方原主持。

  肃穆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拉开序幕。与会老师、同学们首先观看了2015年高校科学营西工大分营视频集锦,回顾了2015年科学营活动的精彩瞬间。

  台炳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支持与关心此次活动的相关机构及人士表示忠心的感谢,对促成此次夏令营顺利进行的工作人员、带队老师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个七月,既是收获的季节、又是播种的时机,既是对过去辛勤努力的交待,又是发现新希望的开始,在这个充满期待与无限可能的起跑线上,希望营员们倍加珍惜,坚定自己的目标追求,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向梦想更进一步。

  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忠民在讲话中叮嘱同学们活动期间注意安全,并期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对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的热情,把热爱科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时尚,成为每一位同学“中国梦”的一部分。

  江苏省盐城中学的薛爱同学代表营员发言,表达了全身心投入科学营活动,不断提高自我、充实自我、报效祖国的决心,展现了参加本次科学营活动的同学们蓬勃的朝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随后台炳龙、李忠民上台为西北工业大学分营常规营、兵器专题营授营旗。开营仪式在全体成员热情而嘹亮的营歌声中落下帷幕。

  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充分利用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组织青少年走进高校接受科技教育,进一步发挥高校科学普及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功能。我校自2012年承办第一届科学营活动至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精心组织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促进了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正如学校分营营歌《青春三航》歌词所述:“翱翔于天际,畅游深海底,三航散发迷人魅力。让我们手挽手,彼此双臂团结在一起,释放青春不灭活力”,相信活动为营员留下的美丽的回忆将伴随他们成长一生。

(作者:西北工业大学分营宣传组)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