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幸福闭营

  7月22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闭营仪式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营员们以成果展示、服装设计比赛、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这次科学之旅画上圆满快乐的句号。

  中大营——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百年名校的中山大学,绿树成荫、红楼林立、名师荟萃。漫步校园,悠久历史的古建筑,蜚声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热情洋溢的大学生志愿者,丰富的学生科技社团文化交流,震撼的图书馆之夜,顿时让营员们幸福满满。

光学探究(莫文艺摄)

严谨实验(莫文艺摄)

  在这里,周梦得学长讲述了自己走出大一的颓废,从科技社团起步,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国内各项顶尖奖项,成功自主创业,用实力证明自己;在这里,有自制DNA链让大家体会到了科研的严谨,有畅游物理基础领域近距离了解光学的研究,参观光学实验器领悟光学带来的魅力……在这个好奇心求知欲胜过似火骄阳的一周里,中大营的营员们更好地体验科学,体验科研,体验大学生活,为今后的从事科学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华工营——挑战激情的团队合作。工科的学生充满活力,工科的学生激情四射。初踏华工,营员们便感到了华工的细致。报到处,有电瓶车直送到住宿点,关键的路口,有各种指向牌指引活动的区域,你有任何问题,志愿者都将热情解答……超好玩的破冰之旅,超高难度的趣味科技竞技,超热闹的闭营晚会,这是激情四射的华工营!

素质拓展

自制木桥成功挑战80斤重压

  华工营的同学幸福满满,这是梦起的地方,这是成功的分享。这里有“遇见小面”宋奇师兄的创业畅享,这里有研发创业的胡大为博士走出的科研之路;在这里,我成功做出了一张纸,在这里,我亲手焊出了人生第一块电路板……明天,恰如这蓝蓝的天,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希望。

胡大为讲座——科学的魅力

在导师指导下学做纸

  一日游——体验独特的岭南文化。自天山的新疆而来,自青海湖的青海而至,近百小时的火车来回,只为感受羊城独特的风韵。这里有向往中的著名高校,也有向往中的羊城风貌。广东博物馆浓浓的岭南文化瞬间征服了来自祖国各地同学们,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告诉了同学们为什么来广东先要喝一碗“王老吉”,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恨得牙痒痒:“为什么不可以让我一品珠江美酒!”

辩识屠呦呦的宝贝——提炼青蒿素的青蒿原株

认识凉茶

  七日情——留下一生的美好回忆。幸福时刻,伤别时分。一幅幅图片,营员们重温了过去一周的点点滴滴,一段段视频,更让营员们再次荡起激情。看着台上精彩的表演,大家时而喝彩,时而起哄,欢声笑语;听着同学们介绍活动心得,分享研究体会,共同回味这个不平凡假期里收获的一点一滴;回看每一张相片,细看自己的研究记录,查看自己做的每一页笔记,收获满满,幸福洋溢!

环保创意无极限

天南地北来相会

  不远万里来相聚,科学营,是大家生命里面的共同交织。同吃、同住、同活动的“三同”生活,咱们都是好同志!破冰之旅奋战,学科知识大比拼,才艺秀竞技……在一次次的“战斗”中,在一次次团队任务的艰辛磨练中,同学们结下深深的友谊和感情。说一声珍重,来一个拥抱,双手重重握住,再次诉说着依依不舍的七日情。科学营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营员们因科学营收获了人生财富和同窗之谊,科学营,让每一位同学今年的暑假异样精彩。

  2016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广东、河北、安徽等9省区429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两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学校成立校级领导机构,精心设计课程,合理安排活动,科学导师、大学生志愿者和高校活动组织者认真负责,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