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其它活动

2016年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落下帷幕

2016-08-15本文被阅读过1237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12日上午, 2016年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结业仪式在企运网创咖啡举行。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领导、项目主管及实习单位的代表和台湾大学生共同出席了别具一格的结业仪式。

结业式上花絮短片预热现场,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首先致辞,随后同学们分享了在南京实习与生活的点滴感受,实习单位向同学们颁发了实习证书及证明,中心领导向实习单位赠送了纪念牌表示感谢。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致辞

冯少东副主席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向实习单位及志愿者给予活动的帮助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两岸交流日益密切,江苏在对台交流中具有特殊地位,既有历史渊源,也有现实的意义。目前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企业中江苏地区占首位,苏南与苏北均可见台商建立的创业园,而两岸的交流也给我省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冯少东指出,此次实习活动使同学们对江苏的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希望今后加强团结与合作,助力未来在江苏的创新创业,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习单位代表向同学们颁发实习证书及证明

中心领导向实习单位赠送了纪念牌

在分享环节,实习单位的老师们对台湾学生认真、仔细、踏实、负责、谦和的工作状态与为人印象深刻,都表示这是一个相互学习与发现的过程。

实习生们谈论更多的是收获与心得,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实用知识,例如与客户沟通的技巧和方式,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理解;实习过程中初步感受到的竞争压力,敦促他们更加用心和努力地做好准备,而指导老师的关爱与包容也让同学们感受至深。此外,在实习之余,大家一起相约走遍了南京的名胜古迹,参加社区参访等集体活动让他们领略到南京深厚的人文底蕴。

此次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为期51天,实习岗位涉及金融、互联网、文化等相关行业,共有8家单位承担了实习指导工作。至此,台湾大学生在南京的暑期实习活动圆满落幕。今天开始,10名来自宝岛的同学将陆续返程,带走在南京炎夏的火热记忆。

(文:赵聆,图:刘畅、赵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