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教师科学工作坊活动

  “教师科学工作坊”是本届大赛组委会专门为参赛的200名科技辅导员特别安排的体验式科教活动,这也是本届大赛的一项特色活动。这样的活动内容安排,是希望借助创新大赛的平台,为参赛的科技辅导员提供机会,体验最新的科技活动内容和方式,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所有工作坊的内容,均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单位会员提供。

  8月17日下午2点,华东师大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5间教室里将同时开展5个科学工作坊的活动,分别是:

  1.UTC STEM课程之升降机——科技辅导员们将一起分析工程需求、亲手设计和搭建升校园升降机、计算相关参数并测试和改进升降机的动力系统。(提供单位:江苏汉博教育培训中心)

  2.创客造梦机——老师们将选择手工材料、电子器件、开源硬件,动手操作各类工具、大胆释放自己的想象,创造出自己的“造梦机”。(提供单位:中国青辅协、科技学堂)

  3.能量收集—发电机——参加这一工作坊老师们将了解到最前沿的能量收集知识,将体验到用自己的手和简简单单的一张纸居然能产生能量。老师们将通过敲击、拍打和模式纸片使它产生电流并且要想办法将其收集起来,最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电流还能点亮一盏LED灯。(提供单位:上海STEM云中心)

  4.侏罗纪冒险世界——参加该工作坊的辅导员老师们将摇身一变,成为公园里的管理员,将照顾恐龙的起居饮食、接待游客、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并与在与恐龙的接触中发生一系列的冒险故事。老师们将通过一轮轮任务闯关,了解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原理和常规传感器的基本应用。(提供单位:广州中鸣科技有限公司)

  5.创意工程挑战赛之绿色能源课程——老师们可以通过视频感知全国青少年创意工程挑战赛和机关王世界赛的竞赛现场及获奖作品,通过动手组装水循环、喷射车等模型,感受各种创意机关及绿色能源,体验融合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等综合知识的科技课程。(提供单位:上海丽积玩具有限公司)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