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其它活动

“缘结科协、爱携龙湾”留守儿童科技夏令营圆满助力精准扶贫

2016-08-30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90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简单热烈的开营式)

    扶贫先扶智、脱贫先立志,为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行动落到实处,引导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8月22日至26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按照省科协的要求,承办了“缘结科协、爱携龙湾”精准扶贫留守儿童科技夏令营活动。8名龙湾村的留守儿童在省科协“爱心妈妈”的陪伴下接受了为期一周的科技人文教育、防灾避灾安全教育、爱国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夏令营。

(小营员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感受零距离的科普)

    8月23日开营式结束后,营员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在生动的标本馆中感受零距离的科普。

(小营员们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了解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

    8月23日下午,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小营员们参观了本草园、沉水植物展示区等专类园,了解了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

(参观武汉市科技馆、武汉市科协卢光发主席为孩子们赠送科普小礼物)

    8月24日上午,小营员们来到了武汉市科技馆,武汉市科协卢光发主席对孩子们的到来给予热烈的欢迎并赠送了科普小玩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参观了各类科技展品,踊跃地参加了趣味项目体验,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参观省博物馆)

   8月24日下午,在省博物馆,浓厚的人文历史沉淀让孩子们叹为观止。

 

(小营员们在武汉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体验)

    8月25日上午,为了加强留守儿童防灾避灾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武汉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体验馆给孩子们系统地上了人生中非常必要的一课。

(参观中山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8月25日下午,中山舰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则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山舰的传奇航程和中华民族的一段苦难史,教育孩子们要时刻牢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带给我们的恩泽,以感恩知足的心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全体爱心妈妈送别小营员)

     8月26日,全体爱心妈妈和工作人员送别小营员,第一次来到省城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表示短短的一周被爱心妈妈们的陪伴和关爱包裹,接受到了贴心的科技人文和安全教育,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营员制作了相册作为留念,此次科技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