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机器人竞赛

第17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创玩高铁时代

  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盛宴——第17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明年5月在汕头市澄海区隆重“开席”,参赛师生可以乘坐高铁直达潮汕,体验高铁生活圈的方便快捷。同时,我省青少年选手也有机会在省赛这个大舞台上创玩机器人的“高铁时代”,享受机器人赛事的无穷乐趣。

  为推动粤东西北地区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均衡发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决定自2017年第17届省赛起,增加广东自选“动作”,打破传统赛事模式,更加注重现场考察学生的搭建和编程能力。一是不限定厂家器材,只要符合规则要求的机器人均可参赛;二是大幅降低技术门槛,现场抽签确定比赛任务,赛事更公平公正;三是大力减少购置成本,每套机器人成本控制在千元左右,让边远农村地区青少年有机会感受机器人的魅力。

  第17届省赛自选项目主题为“高铁时代”,要求学生现场散件搭建机器人,并根据公开抽签确定的比赛任务,团队完成机器人的编程、调试和比赛。小学组要求机器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10个省内市级高铁站点中的6个站点去“报到”,初中组的机器人需要去7个站点中的5个接送“会议代表”前往广州,高中组的机器人则从9个站点中选取7个,去完成接送“会议代表”的重任。

  为了更好宣传推广省赛自选项目,主办单位将积极抓好“两手”。一是争取企业的资助,在省赛自选项目设立专项奖,现金奖励各组别的优秀队伍,帮补基层学校经费的不足,激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该活动。二是做好培训工作,11月10-12日在惠州市惠阳区举办的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参训教练员将分组进行自选项目的现场测试和比赛。其次,原定于明年下半年组织机器人团队走进粤西北地区指导当地科技教师的培训活动,将提前至明年上半年举行,计划在粤东西北选取4市培训400名机器人教练员。

  高铁时代改变我们的生活,更改变我们的未来。热切期待全省热爱机器人教育活动的老师和青少年前来“搭乘”,一起品尝机器人“高铁时代”带来的快乐与幸福。有关赛事详情,敬请关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www.gdkj.org.cn)和南粤科教(nykj6154)微信公众号。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