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快讯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走进上海航宇科普中心

——紫荆园居民区青少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侧记

2013-10-25上海航宇科普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697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居委会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在退休老干部张育仁的帮助联系下,组织紫荆园居民区近三十名中小学生,于8月7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参观学习。一进门,孩子们就看到眼前的大草坪上停着好多架真正的飞机,在科普中心讲解员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首先来到 一楼展示厅,了解中国商用飞机设计、研究、生产的发展过程。8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中,展示着世界各地不同时期的像真飞机模型,这些模型都按精确比例制作,造型准确,喷涂美观,形象逼真,孩子们禁不住赞叹祖国科技进步如此之快。

  走上二楼,孩子们戴着特殊的眼镜坐在影视厅里,观看3D影视片《气象万千》,感受着科学的好奇、新鲜和动感,欢呼声不时地在影视厅里回荡。

  来到展示馆的活动区,孩子们通过实验装置升力仪、流速液压演示器、空气导电、海狮顶球、热气球等,了解了飞机为什么会飞的基本科学原理。感受穿梭机六向运动感,探究世界航空发展史。

  在占地10000平方米的室外停机坪上,陈列着各种大型展品,孩子们听着讲解员老师的介绍,亲眼目睹以前在电视杂志上才能见到的各式飞机,一会儿蹲下看机舱底部,一会儿看看机翼的两边,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孩子们不仅走进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当年乘坐的专机伊尔-14内参观;还登上云梯走进世界上第一代大型喷气式旅客机DC—8客机,“哇,飞机里面好宽敞呀,”,身临其境的感觉让大家觉得无比神奇。

  动手动脑制作一架飞机模型是青少年同学的最爱,在空旷的场地放飞自己新手制作的飞机模型,同学们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神采。

  走出航宇科普中心,孩子们还不停地谈论着飞机的神奇,通过科普活动,孩子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对航天科学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感受祖国几十年来航天技术的发展中,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许多孩子由衷地发出“中国真强大!我们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心声。

(作者:紫荆园居委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