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新华网】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封闭展评 各路选手展身手

2016-11-14本文被阅读过2352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新华网沈阳11月13日电(范作言) 13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展映活动进入最后测评,四组评审专家团队分别对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5部参展作品进行了封闭展评。

  专家团队从选题立意、科技含量、影像技术应用等层面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现场展评。

参赛选手接受专家点评 (新华网 刘佳摄)

  展评现场,参赛选手们不仅提前在自己的展位上进行模拟对话演练,更在展台布置上做足了文章,各种模型、沙盘、海报一应俱全。小选手们表示,参加第七届全国科学影像节活动对自己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充分提升了自己的科学素养,锻炼了自己的影像应用技术能力。

专家评委到参赛展位进行问辨并体验实验过程 (新华网 刘佳摄)

  不少同学已参加过多届影像节活动,他们面对专家团队的考察显得自信十足,从选题立意拍摄技巧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阐述,其清晰的逻辑,完整的表述给专家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

答辩完的小选手一身轻松 (新华网 刘佳摄)

  封闭展评结束后,专家团队又分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届活动的作品的水平比前几届有了大幅度提升。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景富认为孩子们的选题既贴近生活又有探究科学的好奇心,这很好地体现了活动主题,这样的活动值得关注,也值得推广。

  部分专家学者建议在保持现有基础上,适当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扶持力量,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一定地域界限,促成不同学校之间的合作,既能帮扶落后地区的学生,也能培养学生们的合作意识。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全部奖项将在今日闭幕式上公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