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腾讯大辽网】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辽宁省科技馆开幕

2016-11-13本文被阅读过149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月12日09:00-9:15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开幕式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辽宁省科协、辽宁省科技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学校的科学影像节青少年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影像节主题为“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辽宁省科技馆承办;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技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提供支持。

  本届影像节活动期间包括开幕式、科学论坛、技能测试、研讨会、公开展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环节。经过初评最终产生的95项优秀作品进入展映展评活动,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48项,科学微电影作品29项,科普动画作品18项。活动将设置最佳科学探究纪录片、最佳科学微电影、最佳科普动画及最佳科学探究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表演奖等几十个奖项。

  本届影像节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影像作品。参赛选手们运用影像技术和生活中挖掘出来的研究素材,创造性的制作出众多有影响力的佳作,体现了当代青少年的敏锐视角、科学探究精神和良好的动手实践能力。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的一个品牌活动,青少年参加这项活动将对他们的身心及能力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等部门也希望通过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们在科学影响拍摄制作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成为科学影响制作的佼佼者,让青少年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在更广阔的天地成长。

  随着网络和多媒体信息技术的发展,视频、图像、动漫、游戏等新媒体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媒介,特别是青少年对新媒体有着浓厚的兴趣;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推动新媒体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中国科协从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活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申报的作品结合“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的主题,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为主要拍摄内容。申报作品分为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