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动态 > 英才计划

2016年辽宁“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2016年11月17日下午2:30,2016年辽宁“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在东北大学主楼1304会议室举行。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副主任张静华、项目主管丁亮,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主管校长孙永河,辽宁省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董野,以及全体导师团队成员、入选学生等约30人参加。仪式由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刚主持。

仪式上,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全面介绍了辽宁“英才计划”的宗旨和实施意义,并对2016年计划实施工作做简要回顾和总结。随后,马铮主任代表省科协向东北大学4位导师颁发聘书。入选2016年辽宁“英才计划”的12名学生向导师献花并鞠躬拜师。

马铮主任何在致词中指出,实施“英才计划”是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科技教育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启动实施对于辽宁省进一步探索具有辽宁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计划实施具有起点高、特色强的显著特点,计划首选985、国家重点大学——东北大学作为唯一试点高校,并配备计算机、物理、生物三个方向顶尖导师团队。马主任希望,全体入选学生把握难得机会,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功,争取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东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中组部“青年”入选者丁辰教授代表导师团队对入选学生表示祝贺。丁教授在发言中强调青年创新对于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英才计划”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用心培养“英才计划”学子,希望学子们能够充分利用“英才计划”的平台培养创新精神,提高自身能力。

入选计算机学科方向、来自东北育才学校的丁博文同学代表全体入选学生感谢省科协和所属学校为“英才计划”的全体学生打造的培养平台,感谢东北大学配强导师团队,让同学们有机会走进科研、探索创新,并表示将不负众望,全身心投入,认真完成培养计划的各项任务。

2016年7月,首届辽宁“英才计划”在全省启动。东北大学作为首批、唯一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准备、精心筹划,推荐了覆盖计算机、物理、生物三个领域的4名大师级的专家教授担任导师,分别为王国仁教授、赵勇教授、张鑫教授、丁辰教授。选拔出的12名学员也是品学兼优、有科学潜质、对基础学科研究有浓厚兴趣且学有余力。依据2016年辽宁“英才计划”总体工作部署,每位导师组建2-5人导师团队,根据培养计划将在一年内完成2-4名学员的全过程培养。培养期间,东北大学将为入选学生开放各类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全力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