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我省4名学生入选参加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北京赛区遴选活动

      11月19日,由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仪式在中国科技馆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9省(区、市)的选手代表及高中生、科技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通过视频发来长达47秒的祝福并宣布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拉开了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赛区遴选面试的帷幕。

      我省按照全国文件通知要求和活动安排,通过初选工作,共推荐了10名高中学生参加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经过全国组委会筛选,来自山大附中白宇恒、太原市第27中学崔静瑶、刘瑾瑜和太原市第12中学尉然等四名学生入选参加大会北京赛区遴选面试活动。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开展的面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全新大型科普益智类节目,旨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通过电视节目的方式,展现青少年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魅力和内涵,倡导青少年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良好风气,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大会拟于2017年寒假期间开始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每周播出一集,共13集(播出时间以最终央视发布时间为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