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激发科技创新热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陈吉明为首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获得者颁奖

  2016年12月22日,首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颁奖大会终资阳市成功举办。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经戈出席大会并讲话,资阳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舒勇主持。“这次获奖作品中,有许多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需要的小发明、小创造,为我们解决环境、资源方面的问题提供了参考。这些成果,充分展现出我市广大青少年和老师的智慧和创造活力,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出席会议并为50名“市长奖”获得者颁奖。他指出,希望通过颁发“市长奖”,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市学校科技教育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颁奖现场

  据悉,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支持创新创业的23条措施,明确提出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对获奖学生、辅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奖励。此次表彰奖励2015年度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参加全省、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的作品达42件,智能养蚕系统、可自救的汽车安全座椅、智能筑路机、防踩踏事故报警器、科技防霾口罩、手工制作防辐射台灯、时差演示仪……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资阳中学《探究模拟酸雨对植物种子萌发的影响》等42件作品和市科协等8家单位首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

  陈吉明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是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时代意义,切实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为资阳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你们要在创新实践中登高行远,争当时代的‘高富率’!”他指出,高,就是要志存高远。广大青少年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把自己的科学梦、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富,就是要学富五车。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学好基础知识,博览群书,练就本领,用坚持成就人生的出彩。率,就是要率先创新。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的天性,以创新为乐,以动手为趣,敢于质疑、敢于探究、敢当创新先锋,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铸就精彩,成为祖国建设和资阳发展的栋梁之才。同时,他还强调各级各界各部门要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创新氛围。部门较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投入力度,保障青少年科技创新需求;灵活载体方式,多形式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夯实基层基础,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资阳以市政府名义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既是体现资阳市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号召的具体行动。市长奖的成功颁发,必将对进一步推动资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与创新素质,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经戈高度评价。“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我呼吁更多有想法的少年们,更多敢于创新的学子们以创新为眼光,以科技为武器,以旌旗为目标,加入到科技创新的行列中,让所有的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获奖者代表杨柳信心满满。

  会前,陈吉明一行观看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会后,陈吉明一行参观了雁江区校园科技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艾克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