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英才计划

2016年“英才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2016-12-25本文被阅读过4894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展示2016年“英才计划”培养成果,总结各学科年度工作,12月24日,2016年“英才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心澄,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五学科工作委员会相关委员,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20所高校推荐的86名英才学员参加论坛的相关活动。

此次论坛主要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学科分论坛、学科年度总结、学生培养成果展示交流和科学家面对面等活动。经过紧张的成果展示和评议,最终评选出52名2016年“英才论坛”优秀学生和29名具有参加2017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资格的学生。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出席优秀证书颁发仪式。在仪式上,王恩哥主任代表“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做评议报告;徐延豪书记鼓励英才学员要坚持自己的科学兴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懈奋斗,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伟大成绩。继承和弘扬导师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勇于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接过导师的接力棒,努力作出这一代人应有的历史贡献。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科学家面对面”活动,英才学子们聆听了科学家成长历程,体会到了他们为科学事业奉献追求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与科学家零距离交流自己感兴趣的科学话题,让英才学子收获满满。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滕辉同学参加完“英才论坛”后表示,通过参加“英才计划”培养和本次论坛,不仅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严谨,在取得研究成果后,也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通过培养,对化学的兴趣越来越深。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的长久的实验操作锻炼了耐心和细心。“英才计划”带给我的,不仅是学习上的鼓励,也是人生路上一次宝贵经历。

五学科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2016年度工作,研究2017年工作计划。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三年来共培养了1755名优秀中学生,使他们激发了科学兴趣,初步掌握了科研基本方法,树立了远大的科学志向。2017年“英才计划”选拔工作已经开始,将有600余名中学生参与到20所高校分别跟随182名导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