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英才计划

2017年“英才计划”安徽省拜师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2017-01-14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417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7日上午,2017年“英才计划”安徽省拜师仪式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技大学的导师及团队教师和来自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中国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38名入选“英才计划”的学生以及学校领导、项目教师和学生家长100多人共同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活动是“英才计划”的重要仪式,意味着导师对学生实施一年的培养工作正式开始,也彰显了传统的尊师重教礼仪的独特魅力。今年的拜师仪式由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主持。

“英才计划”安徽省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南桔致辞,他介绍了我省“英才计划”这些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三年多来我省共有113名学生接受了培养,有63人次学生分别参加了在北京、上海、浙江甚至国外举行的学科活动、综合性活动和成果展示活动。尤其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英才论坛中,我省五个学科派出5名同学均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其中合肥一中俞颉颃和合肥八中的曾吴喆锴同学入选了元月17-20日在北京举行的ISEF冬令营资格。徐南桔副主任肯定并感谢导师们的辛苦付出,对新入选的学生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好学,将来能学有所成。

来自合肥八中的2016年学员代表曾吴喆锴发言,他分享了进入“英才计划”活动的收获,展示了自己的实验成果,并对导师及团队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合肥一中陈音含同学代表新学员上台倡议:一要积极参与活动,乐于探索和钻研;二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坚持记录成长历程;三要团结互助,比学赶帮。

导师代表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学院的俞书宏教授上台致辞。他对前三年安徽学生在“英才计划”活动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欣赏,告诫新入选的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实验纪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研究性人才,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每个导师团队的同学分别上台,对导师们行鞠躬礼,学生代表向各位导师鲜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拜师仪式结束后,各组导师们和本组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随后即将开展的“英才计划”活动的学习形式和内容进行部署和安排。

(作者:王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