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华中大 梦起航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拉开帷幕

2013-07-12华中科技大学本文被阅读过573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准备活动紧锣密鼓 迎接营员拉开帷幕

                                  ●稿 记者 邵小爽

  7月10日晚19:00,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以下简称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5召开。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校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鲁亚莉、校团委副书记刘红军、何杰及校科协主席王艺兴、科学营各领队老师、班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校科协主席王艺兴向大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分营的前期准备工作:我校科协组织多次志愿者培训,科协负责人还专门撰写了相关工作手册、工作人员通讯录,前后多次进行修改。7月10日下午志愿者在营员宿舍打扫卫生、帮助营员铺床,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校科协主席王艺兴到营员宿舍查看准备工作。

  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肯定了科协的成员们的辛苦努力,并详细分析了今年科学营遇到的困难和积极应对措施。鉴于今年营员人数较多,为了保证科学营取得良好的效果,我校决定采取小班教学、小班实验的模式,积极鼓励学生亲手实验,意在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提醒志愿者们细节决定成败,要从科学营各个方面展现华科人的风采和热情。校团委刘书记提醒大家,志愿者工作代表的是一种形象、一种精神,更代表了青年人承担社会服务的一种态度。

  

  7月11日上午10:00,第一批营员到达后,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校团委副书记刘红军、李嵩、何杰等到营员宿舍查看准备情况,并亲切问候来自湖北利川一中的同学们。7月11日下午,来自安徽、湖南、湖北、河南、江西五省及港澳的308名高中生及带队老师陆续抵达。

 

亲爱的科学营营员们:

  欢迎你们来到华中科技大学!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盛夏七月,你们踏入华中科技大学,即将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暑假生活。

  也许之前你们并不相识,也许你从未出过远门,但在这个星期,在这里,来自不同地方的你们会在一起,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如画的校园风景,感受到书香四溢的气息,体验到先进严谨的科技。在这里,你会收获难忘的友谊,享受集体的乐趣。在这里,你会开拓你的眼界,增长你的知识,丰富你的经历。

  绿荫生昼静,群花表夏情。愿在这缤纷夏日,你们欢快的来,带着憧憬,你们满意的走,满载收获。

                    ——科学营全体志愿者

 

活动启动——展现志愿者风采

导语

  7月11号清晨,随着第一缕阳光射向大地,已准备了一个多月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终于正式拉开序幕。

  武汉夏日炎炎,但志愿者仍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有的带领着一群营员一路讲解走到宿舍;有的站在宿舍门口,仔细地分发营员用品;有的穿梭于各个宿舍,分配生活用品。他们用汗水诠释了华中大服务精神,用热情感染着所有老师和营员。

 

1.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地准备着营员们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品。“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都非常开心。”来这里布置寝室的志愿者说道。(晏箐阳 摄)

2.志愿者们在宿舍门口迎接来自各省以及港澳地区的老师和营员们,为其登记入住寝室,并一一分发营员证、饭卡、卡贴等一系列生活用品。(李婉 摄)

 

3.“准备的东西很多、很细致,感到十分的温暖,谢谢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走进宿舍看到桌面上的“见面礼”,师生们一个个非常开心。(晏箐阳 摄)

 


4.在杜悦宁等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湖北利川一中的营员们开心地住进了属于自己的宿舍。他们一起拍摄了集体照,纪念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晏箐阳 摄)


5.若干名老师以及营员在我们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东园食堂就餐。师生对我校伙食赞不绝口。(李婉 摄)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