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北京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开营

2013-07-30北京化工大学分营本文被阅读过610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4日,由北京市科协、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江苏、云南、贵州、内蒙古等省市200余名师生顺利报到入住,体验为期一周的北京化工大学科技之旅。

  7月26日上午,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副校长王峰出席开营仪式。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来自各中学带队老师、各地区中学生以及我校科技志愿者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邹立娜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邹立娜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分营的活动安排和分营特色。随后,北京云岗中学张笑寒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是一个增长见识、拓展视野的好机会,倡议每位营员互相帮助,友好交流,发展友谊,提高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我校生命学院2010级本科生王双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志愿者们将作为科技辅导员为科学营期间营员的学习、生活提供全力保障和细致服务,展示我校特有的科学技术的精彩世界。

  仪式上,谭天伟校长向各班营员代表授旗。来自不同省市的中学生代表手中挥舞着班旗,台下班级成员共同喊起班级口号,展现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段魔幻的微信logo发布视频展示后,王峰副校长利用人机交互感应原理,启动了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微信平台。科学营微信logo特有的球棍模型和精巧的设计,也获得了营员们的喜爱。

  任新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加科学营的老师、高中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辛苦筹备科学营活动的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结合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意义,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教育的发展情况及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勉励营员们在一周的活动中感悟化工之美、领略大师之道、培养科创之风,在以后的学习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认真体验、充分实践,在科技梦想助圆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开营仪式最后,谭天伟校长宣布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开营并作首场院士报告。
  报告会上,谭天伟校长以“美丽化工”为主题,围绕化工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分别讲述了生物化工、能源化工及材料化工的目前发展状况及今后前景。他结合化工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化工对于当今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同学们带入了奇妙的科学世界。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谭天伟校长真诚的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鼓励同学们勇敢追逐自己的科学梦想。最后,他以“创新,从梦想中开始,从执着中实现。”勉励在座中学生。

  今年,我校首次入选为承办高校,邀请多位名师,招募精英志愿者,启动各部门联动,全方位充实科学营内容。我校科学营期间将围绕“美丽化工”主题,开展名师讲坛、科技探究、艺术交流、素质拓展等活动,在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的同时,全方位展示我校特有的科创氛围和文化底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