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饶平站正式启动

2017-03-21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1471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月24日上午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饶平站启动仪式在饶平阳光培英学校举行,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把高效、便捷和适时的"流动科技馆"服务送到基层,让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参与"流动科技馆"活动,实践体验科学技术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公共科普服务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均衡发展。县政协副主席余志伟主持启动仪式。省科协、市政府、省科技馆、市科协及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场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 式,部分领导和群众师生参观了展览。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文锋代表饶平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表示,饶平将以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为契机,创新科普形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拓宽转播渠道,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使群众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为加快推动饶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泽龙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技成果、提升科技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他希望饶平要珍惜这次难得机遇,精心组织好参观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青少年能共享科技成果。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在讲话中对饶平县巡展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县科协及相关部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及公众积极参观、亲身体验活动设备,使流动科技馆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尚未建设科技馆的饶平同样享受到国家科普资源的公共服务。

    学生代表表示,广东"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给我们带来欢乐,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奥秘。今后,我们要学科学、用科学,把科学知识与所学的课堂知识结合起来,做一个热爱科学的好少年,为祖国明天的科学技术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诗篇。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泽龙、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柯泓、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文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和县政协主席詹松辉为活动启动仪式剪彩。

    随后,领导们一起来到流动科技馆展示厅,在工作人员带领讲解下,对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7个展区的展品逐一进行了参观体验,亲切地和正在参观体验的学生交谈,与广大师生共进了一顿丰盛的科技文化大餐。

    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饶平站活动地点设在饶平阳光培英学校,展出时间为2月24日至5月23日,周二至周五免费向学生开放,周六至周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以"体验科学、探究科学"为主题,除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多件展品外,还有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移动球幕影院、3D打印技术展示等项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