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2017年科普大篷车开进南海校园

  机器人跳舞、球幕电影、航模表演……4月17日,2017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首站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河东小学举行,各种科技活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精彩的航模表演让学生们欢呼不断

 “哇,飞机飞得好高!” 、“看,朝我们这边飞过来了。” 操场上,精彩的航模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 随着飞机滑行、升空、盘旋,学生们欢呼不断,有的学生更是兴奋得跳了起来,向飞机招手。

 

学生通过科学教具,学习科学知识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河东小学五年3班学生吴韵瑶说,自己对航模很感兴趣,但平时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科学项目,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感觉很难得。希望以后还可以深入接触,加深对科学的理解。

  

学生向汽车模型投来好奇的目光

  校园里,大篷车带来的20个科学小道具也让学生们感到好奇,手蓄电池、汉字连环等项目均吸引了学生前来体验。现场,活动共设有航模表演、科普设备展示、球幕影院、科普实验课堂4个单元,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科普设备、观看表演实验等形式,感受科学的神奇力量。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河东小学大队辅导员黎丽芬表示,学校日常非常重视科学教育,以航模、车模作为教育特色,但学生在获取科学知识的途径上相对城市学生较少,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长学生的见识。

  

学生观看机器人跳舞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由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佛山市南海区科协联合广东科学馆组织开展,佛山日报社参与,主要选择非中心城区学校、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平衡科普资源。 去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已走进南海5家学校,今年活动再次走进校园,继首站的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河东小学后,还将于本月走进佛山市南海区内的里水镇麻奢小学和九江镇儒林第一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科协秘书长熊惠芬表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选择的学校平时接触的科普资源较少,希望通过引入广东科学馆的科技设备、教具,让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科技,培养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