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宜宾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年6月3日,宜宾市科协、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宜宾实验外国语学校(江安县)共同举办了宜宾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全市4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虹,宜宾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兴江,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伟,江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万明,江安县政府副县长曾广参加了开班仪式。宜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若宾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开班仪式上,杨若宾副调研员安排部署了全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刘伟副局长对全市科技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牢牢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参加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务必保证达到学习效果;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务必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任兴江书记从今年5月30日迎来的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谈起,从科技创新决定祖国未来、青少年是祖国未来、教育决定祖国未来三个方面重点强调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各级科协和教育局:要经常研究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注意发现和培养优秀科技辅导员,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成为骨干力量,从而把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希望全市科技辅导员: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道路上,做好辅导者,当好领路人,让孩子们在创新中体会知识的重要,在攻关中寻求创新的乐趣,从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培训会上,省林科院博士靳伟讲授《青少年创新思维、方法及论文撰写》,就如何引导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如何撰写科技论文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主管夏弘讲授《如何设计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就如何辅导学生选题、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并结合优秀案例进行了讲解。市忠孝街小学副校长廖正林讲授《科幻画的点滴思考》,就如何创作以及绘画技巧进行了重点辅导。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彭采浩、宜宾市忠孝街小学李霞、高县硕勋小学校李琼芳3位优秀科技辅导员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授课专家以大量的优秀案例和精彩讲解赢得了科技辅导员的一致好评,科技辅导员表示收获颇多,对做好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多出作品、多出优秀作品信心满怀。

(作者:张培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