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7-06-27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02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于6月23日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副主任李莹,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及省办项目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研讨了江苏科学营组织工作进展和筹备情况。

  会上,龚一钦主任表示,科学营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取得的工作成绩获得各方一致好评。他提出,为保证今年江苏科学营的成功举行,在筹备及实施阶段要继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应严格遵照科学营有关工作要求,杜绝各类违规情况。此外,南京大学要继续接力我省四校联合开营的优良传统,精心策划具有江苏特色的开营仪式。

  随后,省办项目主管从营员招募规模、活动安排、管理办法等方面对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做出全面解读,并根据往届活动反馈,针对“接待服务”、“医疗保障”、“营间管理”、“宣传工作”等安排提出建议及补充要求。

  在高校交流环节,各分营对工作进展、筹备情况及方案策划思路进行了交流。科学营活动得到了各承办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已普遍被列为校内重点工作之一,从而有效保证了科学营期间校园资源的合理调配。活动内容策划方面,各校以“体验大学生活”为切入点,坚持品牌、兼顾创新,注重基于学科特色优势资源的开放与参与,突出体现活动中科普教育的作用和价值。

  李莹副主任对各高校的活动方案给予肯定。她指出,目前科学营将进入密集的筹备时段,各校应充分认识到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意义,把优质的资源和服务提供给各省营员,活动设计应体现项目的教育性同时要关注营员的获得感。此外,要注重宣传,注意发掘活动中的亮点和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渠道及形式向不同层面展示各分营的工作成果。在安全工作方面,各校应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据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将于7月11日至7月17日在南京大学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南京大学合作)、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届时我省将迎来包括港澳台在内的19个地区的1020名营员共同参加一场融合科技与人文的青春盛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