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7月广东热迎两大青少年科技盛会

    7月中旬,广东将热迎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两大科技盛会,掀起南粤青少年科技教育新高潮。

    2001年和2002年,第1-2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州市举行,正式敲响了科协系统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战鼓。当年,台式电脑或机器人,一台价值几千上万,参赛者寥寥无几,机器人竞赛可算是高精尖的贵族活动。时过境迁,15年后的全国赛再次南迁广东在中山市举行,近2000名参赛学生拿着轻便的手提电脑,带上品种繁多的机器人一比高低。如今,机器人竞赛已变成平民化的普及活动。

    第17届全国赛将于7月17-22日在中山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由中国科协主办,广东省科协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式,颇具中山特色的欢迎晚会,高潮迭起的五大比赛项目,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科技艺术相融的闭幕式,都将带给全国各地的参赛师生快乐清新的体验,都能充分感受机器人赛事的激情魅力。

    全国赛同期,广东还将迎来另一大青少年科技盛会——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来自湖南、湖北等9个省市区的200名青少年与广东200名学生相聚珠江河畔,分别在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为期1周的科学营活动。

    今年起,广东科学营在保留原有精彩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两所高校取消开营仪式,每年轮流举办全体营员参加的闭营晚会,增强营员间的交流互动。闭营当日下午,中山大学分营的全体营员将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参观华工重点实验室,了解华工发展历程,欣赏华工校园美貌,2个分营400名营员还将联合举办科技制作竞技、环保时装秀等系列活动,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7月广东,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广东人有火一般的热情,有火一般的节奏,我们盛情邀请你的光临,与你一起 H 起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