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顺利开幕

2017-07-16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本文被阅读过345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于7月15日拉开帷幕!7月16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礼堂举行开营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省科协科普部副处长李晓初,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黄陆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史波,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出席开营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由李敬伟主持。

  开营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这标志着来自北京、天津、甘肃、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八个省市的590名优秀高中生、59名一线教师、100余名志愿者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走进三所高校,感受高校文化,聆听院士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开阔视野,领略科学魅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首先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师生们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式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广大营员通过参与科学营的活动,激发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树立投身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致辞

  开营式上,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高中生营员代表带领全体营员宣誓。誓言声声,慷慨激昂,既表达了营员们对科学精神的敬畏之意,又体现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之情,更展现了他们奋发昂扬的斗志。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李晓初向三所承办高校授旗。

带队教师发言

志愿老师代表发言

营员宣誓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承办此次活动的三所高校要突出活动宗旨,注重活动实效,着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水平,努力把科学营办成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全体营员提供精细管理和优质服务;希望全体营员们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多体验、多交流、多实践,努力为自己求学成才积淀资本,奠定基础,进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讲话

  仪式最后,三所承办高校的领导共同启动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启动屏幕,无人机起飞,航拍现场留念。

三所承办高校校团委书记共同启动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活动

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李晓初为三所高校授旗

哈工大大学生创业企业产品机器人武术表演

  开营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加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的联营活动,聆听刘暾教授带来的题为《航天的原理和实践》的科普报告。刘暾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飞行动力学研究室主任、空间飞器设计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摩擦学学会理事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宇航学会及自动化学会空间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国院士。AIAA高级会员、全国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主任。参与“神舟五号”飞船设计,是中国“嫦娥”登月计划子课题的负责人。

刘暾教授讲座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