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上海营员在安徽】 实践体验,不一样的收获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走进大展厅看到里面布置的科研成品,能感受到中科大的科研人员研发成果是很厲害的,引得营员和带队教师驻足观摩。

 

       下午,营员们前往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参观,学习历史文物知识,进行互动游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晚上营员们观摩了中科大机器人社团介绍的机器人大赛赛况和实物演示,大家对机器人有新认识。

 

        7月19日上午,大家营员们听取了傅尧教授的报告,引发大家对参加科学营的意义和上大学目的的思考。

  报告之后营员们按照自己的兴趣从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四个学科组中选择进行分学科参观和动手实践。

物理实验-单筒望远镜的制作

 

化学实验-生物质柴油的合成与表征

 

生物实验-意念控制

 

工程实验

 

工程实验-激光内雕成品

 

  晚上的文化沙龙 由爱乐协会同学来介绍古典乐器赏析,让大家感受科学与艺术应是相融的。

 

营员感想:

 

       

   在中科大高校科学营的活动中,向守平教授的讲座令我获益匪浅。教授细致认真且幽默风趣的讲解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对于科技的兴趣,尤其是航天事业。他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种上了一颗名为“科技”的种子。我相信,这“科技之种”一定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上海营员 龚凌轩

 

  

  活动在酷暑中拉开帷幕,即使炎热却抵挡不住所有营员火热的心。在江泽民主席亲自题字:“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无不彰显着国家对于中科大的深厚期许和寄往;在几个火灾模拟研究室中让我们放下心中的对于火灾的轻视,更加触动于:生活中每一条我们认为已经是习以为常的逃生要点,都是科学研究人员背后多少次实验数据后的分析才总结出来的。在此,我想对中科大和所有这些默默无闻的实验员们表示我深深的敬意!

       创造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想:科技追梦之路的脚步会因有这次夏令营而更加坚定。

——上海营员 张晨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