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分营集体闭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7-22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本文被阅读过317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分营已经落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北京分营的营员们,都是怎么度过这7天的吧!

北京大学

  今天,北京大学科学营已到尾声。今年北大承办了常规营和天文科学专题营,常规营带营员走进各学科的实验室,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未名科研体验等活动。天文专题营的营员前往了兴隆、怀柔基地进行参观、天文观测、动手学天文,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著名景点,聆听了来自北大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在这七月的一周里,拥抱科学、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夏天。

 

清华大学

  7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营的同学们在建馆报告厅参加了2017年科学营清华大学分营的闭营典礼。在闭营典礼上,12个班级每个班级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演出之后进行了颁奖环节,颁发了优秀营员、科技之星、文艺之星、优秀带队教师、最具人气辅导员五个奖项,为一周的科学营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周时间里,美丽的清华园,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友爱的新班级,都成为了今年参加清华营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北京师范大学

  7月20日晚上17点30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少年梦·科学梦”2017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师范大学分营举行了闭幕式,为本次高校科学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农业大学

  20日晚上,营员们便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闭营晚会。李召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表达了自己的高兴与激动之情。

  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还大展身手,将自己最拿手的演出展现在大家面前。节目种类纷繁,既有歌曲类、舞蹈类,同时还有相声、话剧、乐器演奏等。晚会伴随着大家的大合唱《再见》中结束。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科学营已落下帷幕。科学营活动期间,营员们聆听了“中国的粮食安全”和“中国的能源转型与环境问题”等主题讲座,开展了各种科研项目。7天时间不长,却已足够给每一位营员及带队老师留下独家的记忆与感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7月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闭营典礼及闭营晚会,颁发优秀营员、优秀带队教师证书,播放纪念视频,营员与志愿者一同进行表演,为科学营画上圆满的句号。

  而在7天的科学营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规营与航天科技与北航专题营,带领营员参观了北航航空航天实验室,了解了北航科研技术实力,学习了航模课程,亲手制作了航模,参观了沙河国家实验室,了解了北航航空航天试验基地,让营员们有了一个难忘的暑期回忆。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科学营活动也已落幕,今年的北京科技大学分营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重点实验室、首钢、中国科学技术馆,还带营员们进行了“科技创意方案研讨”等科技活动,营员们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充实的7天。

  

北京交通大学

  今年的北京交通大学科学营带营员参观了天文馆、铁道博物馆,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科技作品展和智能列车组装及走迷宫竞赛等活动,体验了智能列车活动。营员们在这7天开动了脑筋,收获满满!

  

中国科学院大学

  时光匆匆,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落下帷幕。20日下午,全体科学营师生,国科大志愿者齐聚一堂,举办了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闭营仪式。

  在国科大的一周,同学们走进了中科院化学所、自动化所、动物所、力学所,参观了大科学装置,聆听了学术前沿讲座,领略了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走进高雅艺术,欣赏了音乐剧《魔笛》与《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感受音乐带来的无限灵感;还有欢乐的趣味运动会与盛夏狂欢夜,大家在团结、协作、包容中收获了成长。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也闭营啦!在科学营期间,分营开展了科学实践与探究系列活动,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实训基地以及实习车间,并开展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实践活动,在近距离接触化工领域尖端科技中,充分探究了科学的奥秘。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