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山西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荣获佳绩

87--11日,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颁奖典礼。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参与的中小学生超过100万人,在国内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发明奖吸引了国内外37支代表队参与,收到参赛作品2935件。来自全国青少年有趣、实用的发明创造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聪明才智,体现了他们勇于创新、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学以致用的特点。

创意奖获奖选手

我省选手经过公开展示、专家问辩等环节,共获银奖2名,铜奖1名、优秀奖1名,创意奖2名,优秀科技绘画作品1件;同时,运城市芮城县风陵渡中学的杨华峰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被授予“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我省代表队合影

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奖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从20172月——5月,历时四个月,来自全省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发明作品、创意作品、科技绘画等各类比赛。省级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74项,其中一等奖98项、二等奖228项、三等奖328项;优秀组织奖9个,优秀园丁奖6名,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奖5个。

今后,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促使我省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为提升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山西省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地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为我省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