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工作简报【第四期】

7月18日,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进入了第四天。早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 营员按时参加早操。上午,全体营员参观了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基地与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全体营员参观黑了龙江省科技馆,感受科学的无限魅力。晚间,营员们按照分组走进各自申报社团参加社团活动。

早晨六点半,营员们迎着清晨的阳光和微风,来到小足球场。体育老师分好队伍后,营员们开始了第一次早操训练。首先,老师带着营员们做热身运动,并跑步绕操场一 圈。接着,老师带领营员们开展了一些有趣的游戏,并且学习了一些有益于健康的体锻动作。七点左右,营员们的第一次早操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而结束。

上午九点,营员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整个会场,了解了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之间的区别,并通过纪录片了解了绿色食品的生长过程。随后,营员们还体验了有趣的游戏。参观结束后,营员们采购了一些绿色食品作为纪念。

上午十点,营员们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10月,2010年1月通过验收。实验室拥有面积23000余平方米, 仪器设备资产总值约9400万元。实验室的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实验室的宣传片,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接着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的一些项目,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

下午两点左右,营员们来到了位于江北的黑龙江省科技馆。黑龙江省科技馆坐落在哈尔滨市太阳岛科技园区,整体为一扬帆启航的船形建筑,全馆共设12个展区和一个专题展览区。营员们先观看了球幕电影,接着参观了馆内设施。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营员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晚上六点半,营员们结伴前往活动中心参加申报社团的活动。业余无线电社组织营员们进行了“猎狐”活动,街舞社与拉丁舞社组织营员们学习了舞蹈基本动作,绿色协会与公益未来的学长学姐带领营员们学习了活动策划的有关知识,天文社、心舞手语社、茶楼相声社与爱魔魔术社组织营员们继续学习相关知识。通过参加社团活动,营员们充分体验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受益匪浅。

紧张的一天就此结束了,希望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几天取得更多收获。

 

心声吐露

我是E1的带队志愿者董力萌,带的是来在甘肃敦煌和瓜洲的的孩子们,因为有九个小姑娘一个男孩子,就起名叫小仙女队。今天上午参观了博览会,了解科技发展对 农业的影响,下午的科技馆之旅,在球幕影院观看BBC拍摄的关于非洲水资源保护的纪录片,激发了孩子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馆内各种趣味科学设施,让 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动手实践后对抽象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学营是一个神奇的课堂,它把原本彼此陌生的我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它使我们拥有了朋友之间最珍贵的友谊。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与你们的眼神交流,第一次注视你们的背影,第一次你们走进了我的世界,这真是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 董力萌

今天的参观让我们了解一些科技前沿的知识,发现它们很多都源于平日学习的知识,经过延展后,竟会创造很大的价值,这提醒这我要学好基础知识,基底打得牢,楼房才能建得高,今天的活动让我无论在科学层面还是思想层面上都有所收获。

——营员 吉大附中 郝峻一

(作者:王书博 刘宇 张可 祝翀宇 王开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