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动态 > 英才计划

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11月14日下午14:30,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在东北大学科学馆302室举行。辽宁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马铮,辽宁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朝忠,东北育才学校创新教育研究所所长龚鹏,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志,全体导师团成员,入选学生、家长以及参与中学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仪式由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项目部部长朱翠兰主持。

聘任仪式上,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志代表学校对辽宁省科协及参与中学对东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全面总结了2016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情况。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强调了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宗旨和实施意义,全面介绍了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选拔工作。东北大学王国仁教授、王兴伟教授、赵勇教授、张鑫教授、丁辰教授受聘为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马铮主任代表省科协向5位导师颁发聘书。入选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18名学生向导师献花并鞠躬拜师。

马铮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实施英才计划是辽宁省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科技教育工作方针、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探索具有辽宁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2017年辽宁中学生英才计划在2016年实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和培养力度,新增计算机方向导师团队1个,培养学生数量同比增长50%。希望全体入选学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兴趣驱动为前提,以全心投入为保障,全面融入计划实施,在创新实践中增长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

东北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系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鑫教授代表导师团队对入选学生表示祝贺。张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英才计划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认为“英才计划”为拔尖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效平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表示将用心培养“英才计划”学子,探索更为有效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能力。

入选计算机学科方向、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的高邦益同学代表全体入选学生感谢省科协和所属学校为英才计划入选学生打造的培养平台,感谢东北大学配强导师团队,让同学们有机会聆听专家教诲、触摸科技前沿,并表示将珍惜宝贵机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培养计划各项任务。

东北大学作为辽宁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准备、精心筹划,推荐了覆盖计算机、物理、生物三个领域的5名大师级的专家教授担任导师。培养期间,东北大学将为入选学生开放各类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全力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